close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7:請回應吧你的好感

進擊的親吻完後又過回日常生活,平匡的自卑跟尷尬又來了,美粟則是有被點燃到愛火,胡思亂想,「問題是平匡先生他是怎麼想的,點上火就放著不管了,要是火勢蔓延了可怎麼辦,你是縱火犯嗎?」邊做菜烤魚時配上這句幻想,太好笑了,吃飯時搭車的幻想小美粟又出現解說劇情,打掃時進入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心境,「被無視到這種程度,難免會懷疑,至今為止的一切,難道都是我的幻覺嗎?」點起一根火柴又回憶又滅,配上現實生活倒在床邊的無力感,真的好搭。

在公司日野詢問要老婆生日該送些什麼,津崎才發現原來美粟的生日已經過一個月了,發現風見與百合阿姨都有送禮物,「只有我沒發現眼前的這個事實」津崎開始逛百貨公司以及詢問森山父母美粟喜歡什麼,發現自己對森山喜愛的東西一無所知,最後津崎就決定身為僱主給個生日獎金,不知道買什麼禮物錢最萬用,而美粟收下後則是胡思亂想這該不會是那個接吻的賠償金吧?思考很久的美粟決定主動mail詢問那個吻的意思,

謝謝你的獎金,我可以問個問題嗎?你為什麼要親我?」平匡此時手機在手中都握不好的反應演得非常好啊,遲疑了好幾個小時都發不出去,

不好意思,那是作為雇主不該有的行為。

我不是要你道歉,我是想聽理由。

怎麼說的出口,不小心得意忘形就親了。

能把一切當作沒發生過嗎?)差點送出澆熄火花的話語呀,

你沒必要道歉。

但是那是我單方面做出不可原諒的行為,我在深刻反省。」能反省什麼?

作為職員旅行來說那是性騷擾,屬於出格的行為,但是也有新婚旅行那層意思在,我們在形式上姑且算是戀人,所以作為身體接觸的延續,我覺得是可行的吧。」平匡完全驚訝加暗爽,

謝謝你,今後也請多多關照。」美粟很想再來一次Kiss啊,

請多關照,永遠地。」平匡完全淪陷在永遠地那裡了。

兩人看著窗外的滿月,彷彿有點心意相通了。

禮拜二平匡竟然主動提起抱抱,一抹微笑完全止不住,

今天早點休息吧。

喜歡的暴風雨襲來,平匡先生在我心中如旋風般襲來。

又進入美粟幻想音樂榜,票選本週第一名的話語「今天早點休息吧。」,小發現第二名是「我喜歡你做的飯。」這想像很精緻耶,最後從美粟身上用魚眼鏡頭拉遠,美粟好可愛呀,終於有了一些回應與關心,完全也是你的話語有滲透力了吧,之後平匡也講出「請在家裡等我。」這種句子!平匡也越發覺得美粟可愛炸了,去上班時還陽台路邊相望,開心揮手差點被車撞,

今晚我回家之前絕不能死。

雖然對於職業單身來說,不發展感情、阻止進一步發展是鐵打的規矩,但是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這個地方是如此溫暖,為了溫暖我冰冷的身體,我會回到這裡。戀上回家的理由,也是互相回應的默契。

百合阿姨跟美粟分享他那兩個下屬雖費了不少心力,但還是好孩子,

畢竟工作這件事,是人與人的羈絆呀。」說得沒錯還是必須互相了解,才不會一昧地貼標籤,嫌棄別人。

並不是想在大公司上班,即使在狹小的世界裡也可以品味人與人的羈絆之類的。

畢竟需要錢來生活,但是比起只是單純賺錢就好的事務性工作,更想要通過好感來連結的工作之類的。

不管什麼工作,都需要對對方的感謝和敬意。

感謝和敬意,若美粟跨越那條線會變怎麼樣呢?在表達完感謝之後,微醺的美粟就跨越僱傭界線啦,緊張的平匡在美粟靠在他肩膀時僵硬到不行,在氣氛的薰陶下吻了美粟,那種笨拙又期待回應的表情星野源演得非常好,結果最後美粟性暗示失敗之後逃離了平匡家,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吧!希望能激起平匡主動追回美粟的作為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