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10:堅決反對愛情剝削

如果不想失去重要的人,就不能從他身邊逃開,就算再怎麽丟臉,再怎麼難看。

平匡跑走之後又唸了一段第二集所說的逃避雖可恥但有用,但還好他明白自己的心意以及考慮到對方的心情,終於衝破屏障,在公司完全就是咧著嘴笑,苦惱的沼田也不忍在他生日時告訴他裁員消息,風見則是陷入愛情般的不安。

又開始放閃,吃牛排的微微傾斜鏡頭,描寫互相傾心,美粟的想像動畫跑去崖邊大喊超級可愛,雙方都覺得彼此可愛到不行,完全投降。

可愛才是最強的形容詞,如果覺得對方帥的話,一旦看到很挫的一面,也許就會對對方幻滅,但是如果覺得對方可愛的話,不管做什麼都覺得可愛,在可愛面前無條件投降。

平匡希望美粟不要在風見家當家務派遣工,不然自己會有嫉妒心理,美粟也爽快答應去跟風見辭職,還不小心提到百合,也鼓勵風見嘗試。

你真是個浪漫主義者,你是想要和對方用心溝通對嗎?希望對方能夠注視你這個人本身,而不是外表,那你又是否看得清那個十分主動的女性的內涵呢?要不要試一試。

風見就跟那個十分主動的女性去看世界遺產展,恰巧遇到百合跟大學朋友約會,兩個人眼中有彼此的凝視,直到百合自己沒信心地打斷思緒,我們可是差17歲呀,後來上班躲著,因為尷尬,風見主動約百合來家裡談談,

我是喜歡帥氣的百合,但那是你自身流露出的帥氣,沒有必要為了成為誰的範本而勉強自己。

我很開心能受到周圍人的期待,這樣我也能拚盡全力。

謝謝你為了不讓別看到幫擋住了我。

不是幫你,是我不想讓別人看到,誰都不想。

風見拋直球啦,百合開玩笑帥氣地離開,風見疑惑自己是沒表示清楚嗎,百合衝到門外心跳不已,好可愛呀,百合保養的很好,完全看不出有這麼大的年齡差,支持兩個心靈契合的人戀愛!

就算休息也沒用啊。

我知道,休息只會讓工作堆積如山。

沼田跟百合對話好切中呀,沼田親自去跟平匡說出裁員這件事,而且發現美粟根本沒入籍,首先會篩選無妻小且年薪高的,剛好公司收編不需要他那塊比較難的部分,平匡也表示明白,但怎麼不裁風見啊,平匡看起來還算有妻啊。

美粟無意間被小安拉去商店街的聚會,提出一些想法活化商店街,建議他們可以在神社擺攤,商店街的人發現美粟很有想法,想請她直接來幫忙,

我覺得準備一些盡量便宜價格用硬幣就能買到的商品會比較好,這是為了觸動顧客們雖然沒有特別想要的,但既然來就買點的心理,買賣本來就是刁鑽的。

企圖利用他人的善意作為免費勞動來使用的做法,叫做剝削,比如說因為是朋友因為能長知識,這也是為你好之類的話,卻不正當支付工資,我們不能對這種價值剝削置之不理。

對剝削的定義真的好棒啊,有些老闆總是在你休假期間要你隨line隨回,或是有些人口中說的順手幫忙一下不會花你太多時間,有沒有問過人家的意願,很多時候不是你沒做錯而是別人善良不跟你計較,並不是就可以視為理所當然,朋友間的剝削更像是工具人,僱傭關係的剝削在勞動社會裡更是對勞工的傷害。

你真是個只要嘗試就能做很多事的人啊。

本以為做不到的事卻做到了,世界在一步一步變得更寬廣,丟了工作也能平穩地生活,正是因為我信任著眼前的這個世界。

有你真好。

被喜歡的人認可、接受,就算沒有結婚這種官方的合約,如果可以信任,如果能一直在一起,不管什麼形式都沒關係吧,兩者之間又沒什麼關係。

無論是多麽不尋常的關係,只要意志堅定就能持續下去,只要沒有哪一方想改變,想去破壞平衡,不管到什麼時候,都能這樣繼續下去。

這次放閃除了有上新婚夫妻節目的羞澀感,嚷嚷說著勞動時間都被私人時間給侵蝕了,還有RPG般的王子模式,選哪個可以進入主線結局,變得閃亮亮的,想像太有趣了,原來平匡之前不是在找工作而是在找餐廳,高級餐廳的各種SOP也練習多次,是想求婚!但拿出那個試算表規劃房子小孩等等,美粟詢問她求婚的原因竟發現他被裁員,

因為結婚的話就不用給我工資,讓我白幹活,所以合理。

這是愛情剝削,只要喜歡,只要有愛,不管什麼都可以做,這樣真的合適嗎?我,森山美粟,堅決反對愛情剝削。

這邊衝突點開得好棒呀,完全呼應前面說的價值剝削,也諷刺現代人無視家庭主婦的勞力供給,若用愛去包容所有,不會是愛被磨光嗎?就像熱戀期相看兩不厭,之後呢?如何維持那個平衡也是必須釐清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